意甲 AC米蘭 對 阿特蘭大

週五的意甲獨腳戲,由兩支當時得令的球隊進行火拼。足智彩開阿特蘭大客勝2.0倍,較歐指2.1倍略熱,讓球盤同為AC米蘭受讓平/半盤,歐指下盤派中水,足智彩則壓至低水,另設有AC米蘭 (+1) 主勝1.62倍。

阿特蘭大上仗主場圍攻博洛尼亞,頭45分鐘無法打破缺口,直至下半場換入路爾斯梅利爾,才由這位哥倫比亞射手取得入球,阿特蘭大得以1比0贏波,現時以1分力壓國際米蘭排意甲第2位。阿特蘭大早前曾錄得11連捷,但近4仗2勝2和,氣勢略見回軟。阿特蘭大保持到連續28場有入波,共攻入79球,平均每場入超過2.8球,火力驚人。除了上仗的入球功臣路爾斯梅利爾外,其同胞杜雲沙柏達及克羅地亞中場柏沙歷,在近4仗分別攻入3球及4球,腳風甚順。不過,阿特蘭大在近4仗亦失了5球,近期防線多了漏洞。其次,阿特蘭大今季17次聯賽客場,10勝6和1負,贏波率有五成八左右,意甲的客場成績僅次於國際米蘭。除了斯洛文尼亞中場伊利錫有微傷外,阿特蘭大可派出強陣出訪聖西路。

AC米蘭週中出戰薩斯索羅,雖然取得較多攻勢,並且憑伊巴謙莫域的頭槌先拔頭籌,但完半場前輸十二嗎,被薩斯索羅追平。AC米蘭在換邊後由查漢奴古交出助攻,伊巴謙莫域得以梅開二度,協助紅黑軍團2比1贏波,穩奪來季歐霸盃席位。AC米蘭在復賽後10仗7勝3和,保持不敗,狀態達到今季的高峰。除了意大利盃0比0賽和祖雲達斯外,紅黑軍團在其餘9仗共攻入27球,火力同樣強大。然而,AC米蘭期間共失了10球,防守亦欠穩固。另一方面,AC米蘭今季17次聯賽主場,8勝5和4負,不敗率有約七成六,主場尚夠硬淨。AC米蘭現時有約3名傷兵,多為中、後場球員,而法國守將迪奧靴南迪斯及中場伊斯美賓拿沙因為累積五面黃牌被罰停賽,陣容略為殘缺。

雖然紅黑軍團防線的人腳甚為不整,但前線球員皆可候命披甲,而且查漢奴古近期成為AC米蘭的助攻王,為伊巴謙莫域及列比錫製造不少入球機會,攻力不成疑問。加上AC米蘭近3次與阿特蘭大碰頭,雙方的總入球都達4球或以上,今仗不如博3.5球中位數的「入球大」,有2.05倍的高水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