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西港市场或将使用银行支付系统替代现金

首页柬埔寨

柬埔寨西港市场或将使用银行支付系统替代现金
柬埔寨华人网 • 2021-04-16 19:04 • 柬埔寨 • 阅读 1372
近期,西哈努克省政府就市场使用银行支付系统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旨在切断或减少新冠病毒通过钞票的传播途径。柬埔寨西港市场或将使用银行支付系统替代现金

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仁指出,自该省乐市场出现数名商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省政府就进一步加强与提高该市场里的防疫措施。但是为了更有效地切断或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染风险,该市场将使用移动应用(Mobile App)和二维码为支付方式来替代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

郭宗仁补充,人民应被鼓励使用这种先进技术,以更安全地转账,避免盗窃和抢劫行为,并减少商贩与客户之间通过现金的交换而直接接触,从而切断或减少新冠病毒通过钞票的传播途径。

他另外还推出相关措施,要求相关银行代表提供乐市场正在使用银行支付系统的商贩数据,并促进70%以上的商贩投入使用该银行支付系统 。

郭宗仁呼吁民众共同使用银行支付系统,并严格遵照执行卫生部的防疫措施,尤其是遵守三“不”和三“预防”原则,共同遏制新冠肺炎恶化扩散。

据最新消息,西哈努克省政府已经暂时封锁乐市场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