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狼隊 對 阿仙奴

兩隊為爭逐來屆歐洲賽的席位,拼死一戰。足智彩與歐指同開狼隊主勝約2.2倍,亞洲讓球盤同為阿仙奴受讓平/半盤,歐指下盤派中水,足智彩則只有低水,阿仙奴下盤變成鬼盤。

狼隊上週末憑住比利時中場丹當斯卡的入球,作客1比0擊敗阿士東維拉,喜獲三連勝,兼連贏三個盤,狀態及盤路轉佳。不過,狼隊此三捷的對手,只屬第16位以下的榜末球隊,未可證明狼隊真正復勇,但球員的信心確實比休戰前4仗1勝2和1負時有所提升。狼隊近5仗最大的改善,在於防線的鞏固,只於歐霸盃作客1比1賽和希臘的奧林比亞高斯,其餘四仗皆能保持清白之身。不過,狼隊今季16次聯賽主場,6勝7和3負,贏波率只有三成七左右,主場成績排英超第10位,主場威力平平。狼隊目前沒有主力受傷,可以完整人腳迎戰兵工廠。

相反,阿仙奴現時有約六名傷兵,包括門將賓特尼奴、後衛哥林張伯斯,以及中場奧斯爾、盧卡斯托拉拿等,但一眾進攻主力例如:奧巴美揚、尼高拉斯比比、拿卡錫迪、丹尼施巴路斯等皆可披甲,而且狀態不俗,難怪兵工廠最近亦取得三連勝及贏足三個盤,狀態及盤路走勢亦佳。特別是阿仙奴在此三連捷共攻入8球,只失1球,攻守能力皆有所提升。再者,阿仙奴今季16次聯賽客場,3勝8和5負,贏波率不足兩成,但不敗率超過六成八。尤其是近15次客場,兵工廠只逢兩敗,作客表現似乎較主場穩定。

阿仙奴現時以6分落後狼隊排第7位,今仗若落敗便很大機會與下屆歐洲賽無緣。至於狼隊除了保住前六位置外,更有希望趕過多2分的車路士,奪取其英超第4位的歐聯入場券。雙方今仗都各有所求,而且均挾住三連勝的強勢而來,但以阿仙奴今季的客場表現,確是勝過狼隊主場的演出。加上阿仙奴近6次到訪狼隊,取得5勝1負的優勢,今仗一於跟捧足智彩開出的鬼盤,博讓球客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