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紐卡素 對 韋斯咸


足智彩與歐指今仗讓球盤均為平手盤,足智彩開韋斯咸低水,歐指則壓低主隊紐卡素的水位,取態略有不同。

紐卡素週中聯賽作客4比1大炒般尼茅夫,一吐在足總盃被曼城淘汰的烏氣。紐卡素在近6仗4勝1和,只於足總盃八強賽主場0比2不敵藍月亮,整體的狀態尚佳。除了這場敗仗外,紐卡素在其餘5仗都有入波,共攻入12球,平均每場入2球,攻力較二月份連續三場交白卷時增強不少。其次,紐卡素今季16次聯賽主場,6勝7和3負,不敗率超過八成,但贏波率只有約三成七,主場成績只算硬淨,但威力一般。另外,紐卡素目前有約五名傷兵,多集中在中、後場的球員,防線的陣容持續不整。

韋斯咸週中同樣贏波,於主場3比2擊敗挾五連捷之勢而來的車路士,韋斯咸在這場倫敦打吡戰奏凱,結束三連敗的頹勢,軍心大振。韋斯咸是役控球率不足三成,但球員上下一心,以快速反擊的踢法對付藍戰士,中場米查利安東尼奧有一個入球、一次助攻,表現最搶鏡。槌仔幫之前三連敗時皆交白卷,但上仗與車路士對攻的踢法,顯示其攻力並非太差,而領隊莫耶斯戰術上的轉變,亦應記一功。不過,韋斯咸一向不擅作客,尤其是近8次客場輸了7仗,只於足總盃2比0贏英甲的基寧咸,作客表現欠佳。韋斯咸中場主力麥克盧保週中之戰傷出,未知能否趕及傷癒復出,對韋斯咸的中場組織力有一定影響。

紐卡素現時以42分排第13位,毋需為護級操心。相反,韋斯咸只以3分領先尾三降班區內的阿士東維拉,搶分的鬥志應較紐卡素強。即使兩隊近6次交手,韋斯咸只得2勝4負,較處下風,但護級大過天的情況下,今場平手盤一於追捧剛啱擊退藍戰士的韋斯咸,博讓球客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