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車路士 對 曼城

足智彩開曼城客勝1.6倍,較歐指1.8倍熱,讓球盤為曼城讓半/一盤,歐指下盤派高水,足智彩則壓至低水,甚為看好客隊的上盤。

車路士於週日作客尾二的阿士東維拉,上半場43分鐘先失守。換邊後藍戰士積極反撲,艾斯派古達交出兩次助攻,由基斯甸普列錫及基奧特先後建功,協助車路士2比1反挫阿士東維拉,在復賽後首仗旗開得勝。車路士在英足盃2比0淘汰利物浦後,連挫愛華頓及阿士東維拉,取得三連捷,狀態及士氣漸見提升。其實藍戰士在近6仗4勝1和,只於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0比3不敵拜仁慕尼黑,當中三場勝利是於主場取得,史丹福橋的主場威力尚在。另外,車路士在近6仗共攻入12球,平均每場入2球,火力頗強,但亦失了7球,防守則多了漏洞。車路士現時有約三名傷兵,但休養多時的荷蘭中場馬高雲真高已經復操,車路士的陣容大致完整。

曼城剛於週一大開殺戒,主場贈了般尼五隻光蛋,在近8仗贏了7仗,只於休戰前最後一仗0比2敗走同市宿敵曼聯,整體狀態及氣勢仍然甚強。除了打吡戰捧蛋外,藍月亮在其餘7仗共攻入16球,平均每場亦可攻入2球,火力依然強大。另外,曼城在近8仗只失4球,有5場保持不失,平均兩場才失1球,防守尚夠穩固。其次,曼城今季15次聯賽客場,9勝1和5負,贏波率有六成,客場成績位列英超第2,作客表現尚佳。養傷多時的德國中場利萊辛尼上仗已後備登場,而首席射手阿古路則傷出,幸好上仗梅開二度的馬列斯,以及史達寧、大衛施華、菲爾科頓等進攻中場都狀態頗勇,藍月亮前線不愁攻力。

論人腳及進攻火力,曼城仍是稍勝車路士。加上兩隊近6次碰頭,藍月亮取得4勝1和1負的優勢,今仗一於照撐近期贏多輸少的曼城,跟捧足智彩較為壓低賠率的讓球客勝上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