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阿仙奴 對 利物浦

歐指開利物浦客勝1.85倍,讓球盤為阿仙奴受讓半球高水。足智彩則開利物浦客勝1.8倍,讓球盤為阿仙奴受讓半/一超低水,另設有阿仙奴 (+1) 主勝1.87倍,又較歐指下盤熱,足智彩對上、下盤沒有明顯的取態。

利物浦上週六主場出擊,雖憑後衛安德魯羅拔臣先開紀錄,但換邊後被般尼逼和1比1,跨季聯賽24次主場連勝的走勢斷纜。其實利物浦復賽後第二仗於晏菲路4比0大炒水晶宮後,已提早7輪首度英超封王。之後紅軍以輕鬆的心情應戰,即使作客曼城捧了四隻光蛋,但隨即連挫阿士東維拉及白禮頓,但上仗賽和般尼,紅軍的表現飄忽,鬥志已難與奪冠前相比。不過,利物浦在近6仗共攻入10球,攻力尚可,但近4仗亦失了6球,防守多了漏洞。

阿仙奴週日在北倫敦打吡戰到訪熱刺,上半場兵工廠發揮較佳,並由拿卡錫迪先拔頭籌,但3分鐘後被孫興民扳成平手。下半場「搶手」形勢轉弱,更於完場前9分鐘因為後防出錯,被艾達韋列特偷襲得手,阿仙奴1比2反勝為敗,未能延續4勝1和的不敗走勢。阿仙奴復賽後8仗4勝1和3負,近態尚算不俗,而且連續7仗有入波,共攻入13球,火力頗強。不過,兵工廠亦共失了6球,由大衛雷斯、梅斯達菲等人組成的防線,頗多甩漏。

利物浦提早封王,餘下的比賽已成例行公事。阿仙奴近2仗失了5分,目前與第6位的狼隊相差達5分,要爭奪歐霸盃資格的難度已加大,戰意難免減弱。反正兩隊近期前線攻力尚在,而防守有一定的漏洞,加上雙方近6次碰頭,有5次總入球達4球或以上,今仗不如博2.5/3球中位數的「入球大」,有1.75倍。